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时强调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0-04-15 09:40:4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薛海锋)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综合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和谐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

某小区居民反映,他们拆迁后在外过渡多年,虽经有关部门协调得以提前安置,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至今未能领取不动产权证,导致子女无法就近入学、产权转移无法办理等问题,要求协调帮助办理不动产权证。

徐惠民与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诉求,详细了解该信访问题的来龙去脉。属地政府和市相关部门介绍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打算。徐惠民在现场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属地政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市相关部门主动配合、协同推进,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让信访群众领取到不动产权证。

徐惠民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从群众的日常小事抓起,解决好他们最关切的问题。遇到疑难复杂的事情,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上前,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新一轮城市更新改造中,要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算大账、明底线,争取理解和支持,真正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善于举一反三,梳理研究共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徐惠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包案化解信访问题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力压实、作风上雷厉风行、方法上注重创新,真包案、真推动、真化解;要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大力培育现代公民意识,树立法律权威地位,保护好群众合理合法权益,推动“案结事了”、停访息诉。

市领导姜永华、吴永宏、陈晓东参加接待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