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王晖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时强调:带着深厚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20-04-21 09:22:3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施富泮)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会商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重大责任,带着深厚感情,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轨道交通一号线部分区间周边居民反映,担心地铁施工对其房屋质量、居住环境等造成影响。王晖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与市住建局、国资委、崇川区政府以及轨道公司进行会商。他说,群众的担心和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责任企业要充分理解群众关切,把施工影响研究透彻、工作方案考虑周全,以过细的工作赢得群众信任、争取群众支持。他强调,轨道交通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和进度关,做到施工全封闭、信息全透明、监督全流程,以标准化闭环管理保障工程质量、筑牢安全防线。

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后,王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聚焦矛盾纠纷化解,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真正当好党委政府的重要助手、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准确把握群众关切,善于运用大数据等方法“解剖麻雀”、分析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接访等制度,从源头上发现和解决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依法处置信访问题,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坚决遏制越级上访、无理上访等行为,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推动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要主动开展前瞻研究,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提前分析研判社会扁平化管理、城市快速化发展可能带来的各类矛盾问题,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为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良好环境。

副市长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