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压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市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5-01 09:31:3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压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本网讯 (记者 俞慧娟 唐佳美 龚丹 严春花)五一前夕,市领导兵分几路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4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率队前往危化品生产和运输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江天化学有限公司,单晓鸣仔细查看了危险因素排查辨识清单,了解省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单晓鸣强调,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企业要以蚂蚁啃骨头的韧劲抓实抓牢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改造力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属地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体系,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江苏罗捷斯物流有限公司,单晓鸣通过北斗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企业车辆运行监管情况。单晓鸣指出,作为高危行业企业,尤其要强化内部管理水平,加强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对于信息化监管平台的每一个报警要实现闭环处理,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4月28日,副市长赵闻斌率队前往海门,对养老机构、渔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赵闻斌一行首先来到海门开发区三星敬老院,仔细询问了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和食堂的日常管理,并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抓紧时间整改到位。

在老东灶港,赵闻斌一行详细听取当地渔业安全生产情况。赵闻斌要求相关负责人利用好禁渔期渔民上岸的时间,做好渔船检查和安全生产培训等相关工作,提高渔民的安全意识。针对目前海外疫情的严峻形势,赵闻斌要求当地严格管理出海渔船,严禁非法载人回通。

当天,赵闻斌一行还检查了海门爱心托老院的整改情况以及龙桥滩涂围网点的岸线管理情况。

4月28日,副市长徐新民率队带领市教育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分管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当日上午,徐新民一行首先来到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该院改扩建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徐新民要求,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医院不仅要加强院内设备运行监管,加强配电间等电力设备的检查与维护,还要针对精神障碍患者群体的疫情防范做好预案。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南通理工学院,对校内发热人员隔离宿舍、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检查,徐新民强调,学校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尤其是五一假期来临,学校要加强学生流动管理,保障师生安全。

在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对公司生产园区内起重机械等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徐新民要求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等风险隐患,保障生产全流程安全有序。

4月28日,副市长陈晓东率队前往市区部分施工工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洪江路、园林路交口附近一处工地,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然而施工现场非常混乱,扬尘污染较为严重。经现场会商,检查组责令该项目立即停工整顿。陈晓东要求各部门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在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幸福镇站施工现场,陈晓东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现场管控,选择最优施工方法,同时加大一线工人安全培训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田家炳中学(高中部)工程现场,陈晓东对该项目加强扬尘管控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继续保持,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

当天,陈晓东还前往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千陵石化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4月30日上午,副市长潘建华率市商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海门市商贸流通领域、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重点区域反走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来到海门市文峰大世界、中石化加油站(海门第二站),现场检查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决策部署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特别是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随后,又来到招商局重工码头,督查重点区域反走私综合治理情况,现场督导南通海关、海事、海关缉私等部门负责人开展“惊雷行动”。


潘建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内部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力度,即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消防保卫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大反走私专项治理力度,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