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市出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 系该领域全国首部设区市政府规章

2020-05-02 06:56:0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南通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施办法》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是全国第一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领域设区市政府规章。4月3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介绍《办法》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等。

2015年以来,我市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先后出台政策文件30余件,累计精简审批部门14个、审批人员68%、审批节点58.5%,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李克强总理对我市“一枚印章管到底”的做法给予肯定。我市连续三年在江苏省营商环境评比中名列地级市第一名。

南通作为全国首批探索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城市,目前共有12家市级部门的51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行使,行政审批效能大幅提升,但对标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定差距,迫切需要制定法规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市行政审批局于去年3月启动制定《办法》,承担了文稿的草拟工作;市司法局通过向社会公开征询、邀请立法专家论证、召开部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多方征求意见。

《办法》共29条,主要从政府统筹推进、部门职责分工、集中事项确定、审管联动、信息共享、批后监管、工作监督等方面,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工作进行了规范,特别是对集中审批、审管联动做出具体规定,突出了我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的成功实践。同时,强化问题导向,健全了社会监督、法律责任和绩效考核等监管监督机制,力求符合南通实际、解决南通问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