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市发布29件“一件事”服务标准

2020-05-08 08:11:25 来源:

总承诺办结时间压缩超过50%

(记者何家玉)本月起,我市将根据新发布的“一件事”服务标准,在全市推广办理异地就医(转诊)、人才落户、船舶营运等29项政务服务“一件事”,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涉及一个以上政务服务项目,需要到一个部门不同窗口、多个部门或需跨层级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一件事”改革则是通过整合事项、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线上一个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我市自去年底开始推进“一件事”改革,在总结、优化已实施的高频“一件事”经验后,于上月底正式发布首批29件“一件事”服务标准,包括工伤(认定、鉴定、待遇)一体化、异地就医(转诊)、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许可、人才落户、出生一件事等8件民生类“一件事”,船舶营运、开办餐饮店、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立、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一件事等21件市场准入、工程建设许可类“一件事”。

“通过流程再造、告知承诺制等措施,这29件‘一件事’普遍精简审批材料、压缩承诺时间超过50%。”市行政审批局业务指导处处长陆天静介绍说,比如在如东试点的人才落户一件事,改革前各类人才落户需要在公安部门和所在地政府间来回跑上三四趟,正式提交申请手续后也要40天左右才能办好;改革后,公安部门主动担起去各级政府调查核实的职责,申请人只需跑一个窗口,且应(往)届毕业生实现即来即办,半个小时就能领取《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其他类型的人才落户也只需6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其他县(市、区)也将参照这一标准实施。”

而需要特殊许可的企业开办经过“一件事”改革,也变得更加便利。以开办烟草专卖店为例,以前申请人需先办理营业执照、进行税务登记和社保登记、刻制公章,最后再去烟草窗口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涉及5个部门的6个窗口,至少要跑6次,耗时10个工作日。“现在申请人只需将材料提交至‘一件事’专窗,我们实行内部流转,申请材料也由10份缩减为5份。”陆天静说,由于所有事项都可以并联办理,平均2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结,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群众的奔波和等待时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