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海安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2020-05-12 08:46:33 来源:

(记者蒋娇娇)施工现场安装了围墙喷淋、塔吊喷淋,自动冲洗设备对所有进出车辆进行自动冲洗,施工人员进入工地必须通过实名制通道……昨天,一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现场观摩会在海安市凤凰城项目现场举行,推广星级工地、智慧工地经验做法。“百日行动”以来,海安市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着力提升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信息化、标准化水平。

传统印象中,建筑工地往往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凤凰城项目部制定扬尘治理管控方案、优化管控措施,施工现场购置了多台雾炮机,安装了双C认证的扬尘监测系统并与喷淋系统实现对接,自动喷淋降尘,根据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实现扬尘治理六个100%的要求。南通南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基胜介绍,原先项目扬尘喷淋不到位,人脸识别系统没有安装到位,经过“百日行动”住建局督查组检查要求,经过几轮整改逐项销号,打造成绿色、智慧、文明、安全的标准化工地。

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百日行动”,紧紧围绕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求,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截至目前,当地共排查各类项目400个,实现所有在建工程全覆盖。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826个,对照“一患一档”要求,全部开展闭环整改,目前已通过整改验收销号1547个。海安建管局负责人介绍,当地将组织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已检查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在建工程全部纳入安全监管范围。同时,全面开展“三亮”行动,即所有施工现场在入口处醒目位置亮明项目经理、安全员的姓名、照片、手机号码等,确保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坚决杜绝“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现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