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05-22 09:31:0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要充分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序开放不等于简单放开、动态清零不等于永远清零,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汲取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公安、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积极探索建立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将战时应急机制向常态化防控机制转变。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一着不让抓好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抢抓疫情过后需求反弹回补、市场调整拓展、国家加码“新基建”等机遇,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更多先进制造业集群;要全面落实苏通、锡通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协议,主动承接苏南产业转移、成果转化;要梳理研究全市重点产业、主导产业生产配套体系,加强产业链招商,提高产业链协同制造的自给率和保障率,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打好全面小康收官战,强化对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稳岗问题,实打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持续整改国务院、省督导组发现的问题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紧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深化平安法治南通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强化党内问责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履责的实际行动。要紧盯“四个意识”不强、“两个维护”不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进一步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促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南通市委关于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乡村振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要坚持党性标准,把更多优秀党员能人推到村党组织书记的岗位上,培养造就一支政治意识强、担当作为强、发展本领强、治理能力强、作风纪律强的“五强”型村书记队伍,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南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会议强调,开发园区是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主力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各地要在选、育、管、用等方面加强统筹、协同推进,确保“十条措施”落到实处。相关市级机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大对园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认真做好选拔年轻干部、干部互派挂职等具体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整体联动、密切配合、互相补台,扎实做好“迎考”工作。市纪委、长效办要强化督查指导,及时通报情况,加强整改督办,确保市区实现“五连冠”,如皋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其他提名城市全力冲刺,加快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群”。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菜篮子”责任制,抓实抓好粮食和生猪稳产保供各项工作。要加快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发展新型合作农场,确保粮食稳产增效。要鼓励规模化、现代化养殖,加快大型规模猪场建设,做好土地供应、环保等相关工作,引导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完善农业支持政策体系,全力做好农业项目推进、督查工作,保障农民基本收益,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好农民养殖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