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率队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型企业

2020-05-22 09:31:5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型企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培育创新动能,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到我市最大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中天科技集团,王晖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技术研发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中天科技是一家涉及光纤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装备、新材料等产业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承担多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他对中天设立知识产权银行推进自主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抓住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机遇,努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服务化,不断做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联亚药业是国内首家为美国市场研发和提供具有自主品牌处方药的制药公司,已有32个产品在美国上市销售。王晖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外国专家来华问题,希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并通过资本市场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充沛的资金支持和强大的动力引擎。

作为一家计算机存储芯片研发设计高科技企业,华存电子研发了国内第一颗40纳米移动存储芯片,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由于企业还处在初创期,产品没有量产、资金面临困难。王晖详细了解产品特性、专利情况,对企业把前沿高端芯片技术引入国内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开拓市场、争取订单、做大做强,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融资问题。万达锅炉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注重技术创新,与浙江大学保持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致力于高科技节能环保型锅炉的研发。

王晖深入车间,询问生产工艺、产品销路、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希望企业保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转化。

每到一处,王晖都仔细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要求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为各类科技创新型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的作用,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副市长姜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