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携手推进“大通州湾”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我市与江苏海事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0-05-23 08:35: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江苏海事局与市政府签订《加快大通州湾建设促进南通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了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一行,双方表示将共同携手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推进“大通州湾”建设,高水平建设江苏新出海口,打造江苏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徐惠民对海事部门一直以来给予南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南通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要求,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南通把通州湾新出海口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以“大通州湾”思维谋划推进全市域沿海开发、江海联动发展,希望海事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通州湾”建设,在航道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南通愿与江苏海事局一起,共同将通州湾港区建设成为安全、绿色港区,打造江苏省样板工程。

朱汝明表示,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篇章。江苏海事局将紧紧围绕“大通州湾”建设,推动南通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智能化海港。主动积极地把海事工作与“大通州湾”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与南通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持续抓好水上安全监管和船舶污染防治,深度优化海事营商环境,不断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大通州湾”建设、小庙洪水道提级扩能增量、构建全方位立体式航运组织体系、重大临港产业落户、港口码头航道建设、海上风电健康有序发展、港口水运对外开放、港口高效便捷运行等十个方面共同努力,出台务实举措,助力“大通州湾”建设,促进南通跨越发展。

市领导单晓鸣、陆卫东、吴永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