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 的 天 空

2020-05-25 09:40:10 来源:

既然上天安排如此

那就不怨天忧人

相信有爱相伴

生命永远不会迷茫

——题记

5月1日大早,陈玉莲像往常一样骑电瓶车把盲人丈夫周锦华送到平潮锦华盲人推拿诊所,然后上街买菜,打理完家务再回到诊所帮助丈夫做好推拿按摩理疗服务工作。9年了,不管风吹雨打、酷暑难熬,每天如此。

1994年,经表妹介绍,湖南荆首市龙山县村民陈玉莲与桃园村27组村民周锦华相识并相爱成婚,当时周锦华是个耳聪目明的木工,两人结婚后家庭生活十分幸福。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周锦华视网膜色素变性造成视力下降在南通附院手术失败,2003年41岁的他彻底失明。失明后,周锦华天天在家,十分消沉,他感觉生活对他已没有什么意义,他对当时只有30岁的陈玉莲说:“我眼睛瞎了,你跟着我就是受罪,你还年轻重新找个人家,咱们离了吧。”陈玉莲说:“我跑了你怎么办?咱们是夫妻,我怎么可能把你们扔掉。眼盲了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自强起来,生活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曙光。”就这样,陈玉莲每天带孩子,做家务,出去打工挣点微薄收入支撑家庭的同时,还每天要照顾周锦华,并鼓励他不让他消沉。

2007年,残联举办第六届盲人按摩培训班准备推荐周锦华去,在陈玉莲鼓励下,周锦华去了培训班,从人体构造到中医理论、穴位,一个月全方位培训后,南通市盲人协会朱桂英推荐周锦华到南通市一家盲人诊所实习,实习了二年,从桃园村到南通市距离较远,儿子还需要陈玉莲照顾,这二年,陈玉莲每天早上接送周锦华上公交车,然后再跟姐夫联系叫他到公交站点接周锦华,让他送周锦华到盲人诊所实习店里,晚上她再把周锦华接回来。学成回来,周锦华想创业自己开个盲人诊所,他的想法马上得到陈玉莲大力支持。找店面,买按摩设施,装潢及办各种手续,都是陈玉莲四处奔走。诊所开了,因为周锦华眼盲,陈玉莲每天过来,帮助搞卫生,烧饭,搀扶他大小便等等。2015年3月16日,陈玉莲去五接供电所交电费,刚到供电所,就接到周锦华打来电话说他要大便,陈玉莲急忙回赶,可回来时周锦华大便已弄身上,她再帮他换洗。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

盲人推拿按摩也是个技术活,为了帮助丈夫不断提高专业技术,陈玉莲买了相关专业技术光盘,放给丈夫听,现在锦华盲人推拿按摩诊所名气已响誉当地。“技术高超传百里,效果就是硬道理”,这是平潮镇老干部第一党支部赠送的锦旗。2012年8月,平潮镇老干部党支部姚志成腰椎盘突出严重并影响致偏头痛,来到锦华按摩推拿诊所,经过周锦华12天的推拿按摩全部康复。后来,又有几个老干部患病前来诊疗好,为了感谢周锦华,老干部支部研究赠送了这面锦旗。2010年3月18日,南通仙客来公司职工赵桂华颈椎增生慕名前来,经过周锦华一星期诊疗后痊愈,现在仙客来公司园工只要有问题都会前来。

陈玉莲在照料周锦华同时,也跟着学习推拿按摩技术,现在技术也十分精湛。4月19日,我们在锦华按摩诊所看到,周锦华和陈玉莲正在给病人推拿按摩,平东刘桥村25组村民毛旭春工作时搬重物闪了腰没法正常工作,于是来到推拿按摩诊所,他告诉我们:经过二次推拿按摩,现在已痊愈。

“不用去想,未来路之坎坷,只要爱有天空,一切都能掌控”。这是一位文学爱好者听闻他们夫妻故事后写下的幸福感言:有如沙漠中的甘泉,涌出宁谧和安慰,使人洗心涤虑,怡情悦性。用自己的青春阐述对丈夫对家庭无怨无悔的挚爱,幸福莫过如此。

马正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