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通州湾示范区举行城市发展论坛

2020-05-31 09:00:2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5月30日,通州湾示范区举行城市发展论坛。规划专家、示范区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通州湾区域的独特优势及人居价值。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下的通州湾,正处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区域经济价值全面提升。在此契机下,通州湾将成为南通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和人居选择的热点板块。根据中经社、新华社智库发布的《通州湾示范区区域发展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以来,通州湾区域发展价值综合指数呈现逐年稳步提升趋势,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排名由2015年的第22名上升至2018年的第8名。

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陆忠华介绍,通州湾正以全新大湾区的姿态崛起于长三角核心区。当前,通州湾正加快打造“大通州湾”城市核心区、滨海宜居福地。他特意提到,围绕上海大都市圈北翼最稀缺的10公里滨海岸线,通州湾正规划建设南黄海独具特色的沿海生态风光带,打造长三角地区海洋生态休闲目的地。

通州湾今年已签约亿元以上高质量项目36个,开发建设以来累计落户优质企业300余家,随着一批世界500强、百亿级项目相继落户建设,人才需求大,就业及创业前景广阔。目前,通州湾已建成100余平方千米城市框架,学校、医院、商业等生活配套均已投入使用,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滨海新城初步显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