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调研“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2020-06-04 08:19:1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多措并举稳就业 全力以赴保民生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调研“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谋划在前、精准施策、做出亮点,解决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为困难群众提供多样化增收渠道,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上午9时许,徐惠民来到南通人力资源市场。市场80个招聘展位已实现半数开放。“来报名的人多吗?”“薪资水平有没有吸引力?”徐惠民在多家企业展位前停留,询问招聘情况。南通人力资源市场从4月起有序恢复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今年以来累计服务各类用工单位3000多家,采集就业岗位8.98万个次,服务各类求职人员7.41万人次。徐惠民要求市场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为供求双方搭建交流平台。徐惠民还来到建设中的新南通人力资源市场,了解推进情况。该市场预计今年10月启用。

企业是稳就业的主力军。徐惠民来到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情况。这是一家高品质服装制造商,拥有年产高档时装1000万件(套)的制造能力。徐惠民详细询问,“订单能不能吃得饱?”“社保费减免等扶持政策有没有落实?”企业负责人介绍,年底前订单基本饱和,今年前5个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7%。国家的社保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落实到位,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在生产线上,徐惠民还和来自陕西汉中的工人亲切攀谈,感谢他们为南通发展作贡献,欢迎他们在南通安家。徐惠民说,中小企业机动灵活,是吸纳就业的蓄水池,要聚焦稳定就业,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徐惠民还实地查看了港闸区富美街,崇川区荷兰街、陆洪小镇,对搞活“地摊经济”、发展“夜间经济”作出具体指导。他指出,释放“地摊经济”活力,城市才更有烟火气。有条件的商业街区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划定重点区域供市民摆摊经营,优先安排困难家庭进场,城管等部门要做好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

“疫情发生后,有多少新增失业人员?怎样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在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人社服务站,徐惠民关切地询问。当听说服务站通过岗位推荐、创业扶持,成功帮助30多人实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徐惠民肯定了社区的做法,强调社区要彻底摸排新增失业人员,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营造和谐的服务环境。

随后,徐惠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稳就业、保就业”情况汇报。他强调,“稳就业、保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要落实好已有的稳岗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把中央、省、市已出台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和个人。根据疫情之后劳动力市场、用工形势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变化,结合我市实际精准施策。要对新增失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发挥社保到基层的优势,及时为疫情后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政策支持,同时鼓励他们灵活就业。要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好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在本地就业。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崇川、港闸要率先行动,选择4-5家进行试点,力争做出样板,多为困难群众提供增收渠道。

市领导刘浩、吴永宏、王洪涛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