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抢抓“新基建”机遇 加快推动5G建设 省政协来通开展专题调研

2020-06-05 08:06:4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6月3日~4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一行来通,就“推动全省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开展调研。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国家智慧城市、“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从体制机制、项目建设、资金投入、政策支持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以5G为龙头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信息化发展指数列全省第一方阵;城乡光纤覆盖率100%;建成两条国际互联网出口专用通道;2019年10月,南通成为全国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之一。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5G视频监控项目、南通中集罐箱公司和通州公安园区智慧安防项目等。调研组还视察了市政协致公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协商活动各环节,了解界别协商活动开展及成果转化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市政协推动界别协商议事室建设全覆盖,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界别所长,深度调研、充分协商、形成共识,并通过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等促进协商成果落到实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推进5G建设情况介绍,并与市工信局、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和三大运营商负责人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麻建国表示,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在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过程中,理念新、层次高、措施实、效果好。市政协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提供了不少经验与做法。调研组将整合各方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副市长姜东通报了我市相关情况。在通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通创新区、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等。

市政协副主席吴旭、施学雷,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