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市明确风电产业三年发展规划

2020-06-05 09:31:0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2日,市政府正式发布《南通市打造风电产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风电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坚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有序推进,加快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能源项目向制造项目、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化,着力建设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海上风电运维、海洋新兴产业三基地和风电科技研发、风电设备检测、风电智慧大数据三中心,将南通打造成为风电产业之都,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根据该行动方案,2020年我市要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投资总额300亿元;累计装机容量近500万千瓦;全年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2021年,再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投资总额400亿元;累计装机容量近700万千瓦;全年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到2022年,在远海风电规划和示范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形成较为完善的风电产业体系和产业创新体系;累计装机容量近800万千瓦;全年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

行动方案对三年内全市风电产业发展重点进行了明确规划:加快装备配套产业集聚、高端智能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海洋新兴产业培育。接下来,我市将依托现有风电产业链重点企业,加强“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发挥海力风电、中天海缆等本土企业的基础优势,上海电气、海装风电等总装企业的招引效应,以及新材料产业的研发优势,实现全产业链各环节均有龙头企业在通落地,全力打造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推动后补贴时代风电装备向大功率、智能化、循环化方向转型提升,支持企业加快研发10兆瓦及以上大功率海上风电整机及长叶片等关键零配件、400千伏及以上高压柔性直流设备等,设立全国首家风电产业循环经济研究院;加快海上风电运维基地建设,实现覆盖全沿海地区和全生命周期的风电机组维护、升压站维护、塔筒基础维护、海缆维护等“一站式”运维服务;建设国家海上风电试验检测中心、10兆瓦级风机六自由度试验台、国家海缆检测中心等,面向全国开放风机检测及试验、叶片检测等。

与此同时,坚持集约节约用海原则,培育海上风电储能项目,依托现有储能电池产业基础,开展海上风电+储能试点项目建设,推动海上风电储能产业化应用;培育海上风电制氢项目,利用海上风电及海水就地制氢,通过海洋运输送回陆地或直供海上石油平台炼化;培育海洋牧场项目,鼓励海上风电场内安装鱼类养殖网箱、贝藻养殖筏架,在区域内形成高度融合的海洋养殖生态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