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有效防御强化监测 水利部门部署梅雨期防汛工作

2020-06-09 09:49:2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冯小红 王春燕)我市今日正式入梅,市水利局会商分析近期梅雨防御形势,部署防御应对措施。

根据预测,今年主汛期长江中下游降水较多,梅雨期可能发生暴雨洪涝,出现较重汛情。针对今年汛期形势严峻的情况,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各项防汛准备措施。

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梅雨期我市雨量偏多,梅雨前期和后期多集中性降水,且梅期偏长。为此,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方面,要有效防御超标洪水。抓紧编制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督促各地如期完成县级以上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细化落实监测预报、工程调度、巡查防守、人员转移等工作内容,切实保障重点地区、城市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另一方面,将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梅雨期间,水利部门将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加强水文、气象等部门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做好中短期和临近预测预报,完善预警发布机制,及时发布水情预警。

此外,各闸站将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各地水位变化,沿海涵闸将根据雨量、水情变化,进行预排水;主城区将根据内河水位变化,随时将活水调度模式切换成防汛调度模式,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