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2020黄河奖“抗击疫情”专项奖优秀作品名单公布

2020-06-09 10:12:0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昨天获悉,2020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抗击疫情”专项奖优秀作品名单公布,其中,江海晚报《拐点未到 风险犹存》上榜,该作品将于金秋九月直接参与黄河奖最终的等级奖角逐。

据了解,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起源于1982年,与中国广告长城奖、中国大学生广告学院奖并称中国广告行业大奖,是中国广告业唯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奖项。黄河奖设置类别为年度类和创作类两大类,“年度类”作品为,年度内发布过的宣传人类文明道德观念、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并获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公益广告作品;“创作类”作品为,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规划设定的主题专门创作的作品,比如“抗击疫情”“精准扶贫”“低碳时代”等。

公布的“抗击疫情”专项奖优秀作品涵盖视频类、平面类、音频类等多种作品类型,《拐点未到 风险犹存》属于平面类作品,该作品由3幅图片组成,主要构成元素分别为餐盘、会议圆桌、话筒,特别之处在于,图上的餐盘、会议圆桌、话筒都与“禁止图标”挂钩,且“禁止图标”较为醒目,充分彰显“疫情期间避免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的设计意图。“构思这个作品时,疫情防控形势正在不断转好,但仍旧不容懈怠,可很多人已经不戴口罩了,甚至开始聚餐、聚会娱乐,所以想提醒大家,时机未到切不可麻痹大意。” 《拐点未到 风险犹存》作品设计者李翔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李翔在本报从事广告设计工作已有二十载,曾获得过2015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紫金奖创意设计奖入围奖,江苏省广告协会第十七届优秀广告评比——铜奖、江苏省广告协会第十五届优秀广告评比——优秀奖等多项荣誉。谈到此次作品登榜感受,李翔透露,作品能得到黄河奖评委的认可是件十分高兴的事,同时也希冀自己能在专业领域更进一步。

今年2月以来,本报积极发动专业人员,创作并刊登了一大批“冒热气”“接地气”的公益广告,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巨大作用。报业资深广告人杜金荣介绍,在创作疫情期间的公益广告时,比以往也更加注重细节,突出以小见大、以情感人。比如,本报推出《我们……》系列抗疫海报,画面选取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战前、战时”状态中4个瞬间的感人镜头,通过艺术加工,表达了一群白衣战士“疫情就是命令、患者就是亲人、抗疫就是责任、团结就是力量”的坚定信念。这一系列战“疫”海报极具震撼力,不仅在《南通日报》上刊登,还被“学习强国”采用。

记者朱蓓宁 严春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