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评“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

2020-06-11 09:57:0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葛杰)9日至10日召开的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获2019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该基金会连续3次获评先进集体。

近年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以弘扬正气为己任,以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贯彻《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为抓手,以规范自身建设为基础,大力推进实施“深化三项工作基础、健全四项规范标准、完善五项运作机制”行动计划,实现了见义勇为工作新突破。

2019年以来,我市新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53名,根据见义勇为人员事迹突出程度和社会影响力,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共授予58人见义勇为称号,表彰人数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共表彰奖励、慰问救助见义勇为人员2135人次,颁发奖金(慰问金、救助金)559.63万元,为211名见义勇为人员办理评残、解决就业、子女就学、医疗补助、改善住房和组织体检、休养等优待举措。组建成立南通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明确了22家市有关部门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有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依托南通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工作意见,在全省首创“网格+见义勇为”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群众“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赋予全市70324名网格长、兼职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见义勇为行为、开展见义勇为宣传、走访见义勇为家庭、参与见义勇为志愿服务等工作职责,努力实现见义勇为工作与平安(综治)建设共建共享。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