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美方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回应: 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

2020-06-21 11:13:57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涉疆问题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美方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18日播出了以新疆反恐为主题的英文纪录片《巍巍天山——新疆反恐记忆》。同日,美国领导人签署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方为何选择在此时播出上述纪录片?

赵立坚说,涉疆问题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新疆反恐纪录片,以具体案例、清楚事实说明了新疆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必要性,展现了中方为此作出的巨大努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合理合法,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新疆已连续3年半没有发生暴恐案件,最大程度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

赵立坚说,美方有关法案罔顾事实,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和新疆人权状况,试图把新疆的反恐、反分裂和去极端化举措污名化,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地搞双重标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