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汉中举行对口协作联席会议

2020-06-21 09:53:21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19日,陕西省汉中市党政代表团来通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20日上午,南通、汉中举行对口协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商对口协作事宜。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苏陕两省决策部署要求,并肩作战、优势互补、合作共享,巩固、提升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携手谱写新时代通汉协作新篇章。

徐惠民对汉中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三年多来,通汉两市按照“全面对接、全面合作、全面提升”的既定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两市的共同发展。近年来,汉中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去年所有贫困县区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当前,通汉对口协作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地都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都面对着严峻的外部挑战,都提出了争先的奋斗目标,此外还都肩负着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扩大东西双向开放、共抓长江大保护等一系列事关国家战略布局的责任使命。加强新时期通汉合作,要新起点谋划合作思路,建立防止返贫帮扶机制,超前谋划“十四五”期间对口协作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双方新一轮合作交流项目;高水平提升合作层次,推进两地企业开展基于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把园区共建作为产业合作的主阵地,促进两地产业协同发展;全方位拓展合作空间,在做好劳务合作精准对接、医疗教育水平提升、农产品推广等工作的同时,在对外开放、新基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多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完善系统化协作对接机制、实效化挂职交流机制、市场化运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深入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

王建军对南通给予汉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江苏全省前列,成就令人瞩目,值得汉中全方位学习和借鉴。通汉对口扶贫协作关系确定以来,双方紧密对接携手攻坚,扶贫协作成果斐然,特别是在南通的帮助下,汉中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全省考核优秀。希望双方能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不断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立足两市产业实际,通过共建产业园承接产业转移、搭建企业合作平台的方式,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大力推进融合互动发展,合力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进”开放融合发展新样板;学习借鉴南通先进经验,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打造“三生融合”的样板城市;学习南通在就业、教育、卫生、社会治理等各方面经验,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大两地党政干部互派挂职锻炼学习教育力度,鼓励南通各类高端人才到汉中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和协同创新。

自2016年10月我市与汉中市结对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大力实施“产业协作与提升、人才交流与培训、劳务协作与就业、助医助学与社会帮扶”四大工程,有力促进了两市的共同发展。所辖县(市、区)与汉中10个贫困县(区)全面结对,形成了“1+10”的组织领导架构和扶贫协作规划体系,积极搭建农产品对口销售平台,并建成西乡国动产业园、苏陕协作(通城)外贸轻工产业园等10个“区中园”,带动1万余人就业增收。三年来,我市累计推送就业岗位5万多个,每年吸纳汉中籍劳动力1200多人来通就业;共选派党政干部46名赴汉中挂职,选派教师、医生、农技等专业技术人员446名前往帮助工作。

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南通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参加相关活动。在通期间,汉中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参观了我市部分园区和企业,两地相关部门还对口开展对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