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安铸造高质量发展“金钥匙”

2020-06-23 08:38:4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海安铸造高质量发展“金钥匙”

“这是刚研发出的多区温度控制系统、多轴多缸精密均匀加压系统和高效快冷系统,成功打破国际技术封锁。”今年4月,江苏博联硕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福博士,带领“985”高校博硕士团队攻克大型真空扩散焊设备温度和压力精准控制的技术难题。“海安提供的450万元财政资助,2万平方米厂房三年内免租金,以及子女入学等政策是我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提前拨付第二批“海陵英才”计划专项资金1200万元,兑现人才生活津贴、落户补助、表彰奖励、科研项目资助等资金412万元,企业每招引1名工人给予900元至1500元奖励,对智能装备、新材料、微电子芯片等12个产业化项目进行“输血供氧”……今年以来,海安加速推动人才队伍、人才项目、人才企业走上发展“快跑道”。

去年,海安重点经济指标月度评估在南通持续保持第一,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在南通“季季第一、全年夺冠”。今年4月27日,在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安被表彰为江苏省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一季度,海安在南通市聚焦“三个全方位”比学赶超争先锋发展指标月度评估中,勇夺第一。

“全面释放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动能,是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的‘金钥匙’。”海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景凯说,海安通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和集聚了一大批人才创新创业,为打造“产业高地”、建设“幸福之城”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5月底,在南通鹏亚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款自动焊接机器人正挥舞着“手臂”快速作业。得益于持续释放利好的人才政策,公司着力延揽了一批高素质紧缺人才,斥资200万元研发出新设备,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今年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产值已经接近去年同期。 

江苏鹏飞集团深化与东北大学闻邦椿院士团队合作,针对回转窑、球磨机等制造设备开展技术创新,推进“智能车间”建设,在“一带一路”的开拓步伐不断加快。去年,鹏飞集团成功在港股上市,开创海安企业境外上市先河。

江苏铁锚集团引进西北工业大学李玉龙团队,研发的特种安全玻璃成功应用于国产C919大飞机。目前,铁锚集团拥有300多名中外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先后开发了30多项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拥有专利85件,在特种玻璃制造领域积累了独特的技术优势。

依托载体带动,海安密切与人才的联系纽带。自2014年起,该市连续举办了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和“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组织“科技成果及人才展示”“产学研对接”等专场推介活动,每年发布技术人才需求1000多条,推介智能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16个板块科技人才成果900多个,邀请200多名院士、专家教授与企业无缝对接。近三年来,海安累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120个,产学研合同经费达到5.8亿元,平均每个项目合同经费51.7万元。

一大批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加盟,为海安产业提质增效插上腾飞的翅膀。海安纺织丝绸、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十大产业集群,在院士、行业领军人才等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引领下,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去年,海安工业应税销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增长16.7%。规模企业、亿元企业数均居全省第一方阵,并涌现出通润汽车、铁锚玻璃等一批行业“单打冠军”。

重才引才,海安不断捧出真金白银。去年,海安出台“海陵英才”计划,作为海安人才新政的升级版,全年兑现各类人才资金2200万元。4月底,海安人才政策再加码,出台“海陵英才”计划补充意见,实施“海陵名家”“海陵名师”“海陵名医”工程,向一线高技能人才、实用性人才倾斜,向建筑人才、外经外贸人才等行业人才倾斜,进一步放大“海陵英才”计划政策效应。5月底,海安组织征集人才助企解难典型案例,对评为人才助企解难典型案例对象,按照高校院所“星期天工程师”补助标准给予补助,最高补贴10万元。一项项助力产业发展的人才政策利好,构筑起海安“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格局。

聚英才、聚智慧、添活力、谋发展。如今的海安,人才发展生态持续优化,各类人才充分集聚,由“聚才引智”带来的链式效应逐步显现。近几年,海安引进国家级人才78人、高层次人才2509人,6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54人入选省“双创计划”、147人入选江苏省“333”与南通市“226”人才培养工程,入选数量均居南通第一。去年,在江苏省县域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海安跃居全省第五、长江以北第一。

通讯员 红波 卢洋 桂江 记者 赵勇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