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启东上海实现政务信息互联互通

2020-06-26 08:03:19 来源:

南通日报-启东上海实现政务信息互联互通

“通过政务服务虚拟窗口,原先需要往返沪启两地办结的相关业务,现在不到5分钟就搞定,真是太方便高效了……”22日,上海市江苏启东商会成员单位南通二建通豪第一事业部金先生因办理招投标业务,急需提供社保缴费明细,他利用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工作群联系到社保业务负责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提供的信息直接打印社保单。

上周六,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正式对外开放。该窗口是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上海联络办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主要服务对象为在沪企业、启东籍在沪各类人才以及上海籍在启的各类人才,提供涉及民生、企业、项目、涉税、代办5类服务内容,让16个虚拟窗口、143个事项实现了时空压缩、虚实结合、协同共享的沪启两地政务信息的互联互通。

据悉,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主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提供服务。线上咨询,在沪联网(群)居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享受政策精准咨询;网上申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江苏省政务服务网等方式直接申请“不见面”办理服务;代办服务,通过联系政务服务代办中心,获得“代办、协办和帮办”等全链条式经办优质服务;邮寄办理,如遇无法到现场提交材料的情况,可联系窗口负责人通过EMS收寄材料进行不见面办理;定期办理,由启东政务服务中心在上海设置流动办理点,根据服务需求,定期集中办理或提供上门服务。

窗口的设置,有效解决了市民“两地跑”的困难。长期居住在上海的吴女士深有感触,平时忙于工作,无法来启东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通过上海联络办得知设立了沪启政务服务虚拟窗口,她迅速加入到虚拟窗口工作群,微信联系医保的业务负责人,窗口迅速受理审批微信收到的社保卡等异地就医材料,使得吴女士在上海就能享受到异地待遇直接结算的方便。

通讯员 范存娟 王海健 肖纯


本报记者 黄 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