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苏州书法家跨江来通举办展览

2020-06-29 08:33:5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深化文化交流合作 加快苏通融合发展

本网讯 (记者徐亚华)苏通跨江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两地各领域互动交流日益频繁。继在苏州展出之后,6月27日,“微啸清风”钱玉清书法艺术展移师南通,为通城百姓呈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一苏通两地文化交流盛事表示祝贺。他说,历史上先有兰亭雅集活动,方有《兰亭集序》传世,文化活动特别是书画艺术关键在于交流,此次书展,就为苏通两地书法家互动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与市委年初提出的“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思路相契合。他表示,全方位融入苏南,不仅要经济方面的融入,更要渗透到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自古以来,南通和苏南就往来密切、相互融合,南通先贤张謇引进苏州刺绣成就了南通沈绣,南通的蓝印花布、启东评弹也都源于苏州,这些都是苏通交流融合的见证。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和省委、省政府支持苏通跨江融合部署要求的落实,特别是今年4月份,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苏通全方位融合跃上了新台阶、进入新境界。市委、市政府鼓励、支持两地进一步深化包括文化在内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加快推动苏通跨江融合,携手争当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示范。

省委原副书记顾浩,福建省军区原政委陆凤彬少将,市领导张轩,以及苏州、盐城、南通等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展览开幕式。

书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南通,近代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书画名家,“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广受关注;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苏州,更是首批中国书法名城,千百年来名家辈出、蜚声中外,吴门书派对中国书法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作为吴门书派的新生代人物,钱玉清是当代苏州中青年书法家杰出代表,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他浸淫翰墨数十年,篆隶真行草诸体兼习,近10年来主攻草书,作品频入国家大展。此次共展出钱玉清近两三年来的书法作品80余幅和少量画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展示了钱玉清近年来熔古铸今的书法创作能力。展览主题“微啸清风”,源自竹林七贤嵇康的诗句,同时也是钱玉清心性诉求的表达。

此次展览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标准草书学社主办,民盟南通市委、南通市文联等承办,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胡公石书法艺术馆举办,展期计划至7月26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