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全力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

2020-07-04 08:39:1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全力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抓手。我市长江禁渔工作总体上推进有力,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长江全面退捕”目标,特别是选聘有经验的退捕渔民担当长江护渔员等做法,得到上级肯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紧扣长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综合施策,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一要进一步巩固禁渔成效。健全完善多部门、跨区域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快建立从“江面”到“餐桌”的全链条、闭环式监管体系;创新管理方式,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扎实开展“清江”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二要进一步突出为民导向。认真落实国家退捕补助政策,扎实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工作, 高质量完成省委提出的渔民转产转业到位、生计保障到位“两个到位”要求,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尽好责任、团结协作,在狠抓长江禁渔工作同时,加快出台具体措施,坚决管住农贸市场交易、餐馆售卖江鲜、野生鱼类等行为,坚决杜绝以养殖冒充野生等弄虚作假现象。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禁渔宣传活动,普及长江禁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渔民群众守法意识和保护渔业资源环境的自觉性,切实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长江大保护共识,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共同把长江禁渔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