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首次给181家重点普货企业念“紧箍咒”

2020-07-07 09:23:31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6日,南通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首次召开全市重点普通货运企业(含称重、监控设施升级改造企业)培训会,强力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运单制度。

一直以来,部分普通货运车主竞相压价承揽货源,再靠超限超载运输来获取利润,形成恶性循环。要消除公路超限超载现象,就必须从源头加强监管,而推行电子运单制度,既可以避免货主提出的不合理装载要求,也便于“一超四罚”提供依据。

据统计,全市目前被公示的重点普通货运企业共181家。会议要求,自即日起,这181家企业在发车前,必须如实填报电子运单,上传到南通市运输管理公共服务系统平台,平台执法人员每天进行监控、抽查。交通、公安部门实施治超路面联合执法,同步查验货运运单,依法记录违法行为所涉及的货物装载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连同行政处罚决定书一起录入江苏超限运输管理信息系统,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实施“一超四罚”处罚。

同时,将货物装载源头单位、社会化称重服务单位、货运运单情况等,纳入所属行业监管部门信用管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