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声评:致乘风破浪的高考生们

2020-07-07 11:07:19 来源: 南通网

image.png

人生总要经历一场名叫“高考”的马拉松,迈开步、迎着风、挥着汗,不顾一切地纵情奔跑吧!待枪声打响的那一刻,你就是整个赛场上最光彩夺目耀人眼球的一匹骏马。场外观众席上有无数为你摇旗呐喊的忠实粉丝,他们身穿印有你飒爽英姿的队服,手拿标有你冲刺宣言的横幅,只待你冲破红线抵达终点的那一秒。所以,少年,你别害怕,只要坚持跑完全程,你便乘风破浪C位出道!

我知道,这场马拉松单是获得一张入场券就很不容易。有不少人因为没有达到入场资格而被拦在场外。因此,从蹒跚学步咿呀学语的那天起,你就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在18岁会梦想花开的种子。你汲取养分努力生长,在风雨中发芽,在阳光下生根。你也曾在电闪雷鸣的暗夜里颤抖过垂泣过挣扎过,也曾在烈日骄阳的酷暑中怀疑过彷徨过踟躇过。但你从始至终没有放弃过,因为我们都深知这样一点——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靠力气、速度和身体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意志和知识的力量完成的。而高考,就是一场需要依靠沉稳的性格、坚定的意志和知识的力量才能完成的马拉松事业。十年如一日,广照及重渊。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能够站在高考的起点线上,便意味着你已是百里挑一的种子选手。所以,少年,你别退缩,只要勇往直前,你就是披襟斩棘的夺冠黑马!

记住,不要和别人比速度,你只要保持匀速,便是最好的发挥。哲学家培根说过:“真正迅速的人,并非事情仅仅做得快,而是做的成功而有效的人。”你要知道,跑得最快的,不一定是跑得最好的。当别人跑在你前面的时候,不要紧张不要慌乱,因为这场比赛的特殊性就在于:比的不是谁先交卷,而是谁能拿到高分。获取高分的关键是能否精确地踩在每个得分点上,所以脚踏实地才是取胜之道。你只要在自己的专属赛道上成功而有效的奔跑,就是一匹值得无数场外观众振臂高呼的良驹。所以,少年,你别慌张,只要全力以赴,你定能直挂云帆所向披靡!

高考,只不过是一场事先预演过很多次的赛事罢了。它在哪里设下路障,你就在哪里拆除路障,即便有一两处路障没能拆解,也不妨碍你继续前行。如果说,高考是一场马拉松,那么人生就是一场不限里程的长跑。高考的赛道并不是抵达人生终点的唯一赛道,只要不留遗憾地到达终点,此后又将会迎来新的起点。大大小小的无数次奔跑,长长短短的无数条赛道,最终编制成一张五彩斑斓的人生地图。而在这张人生地图中,我们都在不停地奔跑,我们总在赶超一些人,也总在被一些人赶超。赶超和被赶超,是最寻常不过的客观规律。所以,少年,你别多虑 ,只要心中有丘壑,任何时候你都可以眉目作山河。

乘风破浪的高考生们,还有最后一公里,你就能在终点问鼎!我早已为你们备好一切装备,以解决你的后顾之忧。就请你们迈开步、迎着风、挥着汗,不顾一切地纵情奔跑吧!你在赛道上争分夺秒,我在赛场外摇旗呐喊。

现在,让我们一起调整好呼吸,把握好频率,整理好心情,只待枪声一响!

砰——奔跑吧,少年!我们终点再相见!(席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