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时指出:推动安全生产由治标向治本转变

2020-07-16 09:20:25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马玉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结合正在开展的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生产文化、夯实安全生产措施,推动安全生产由治标向治本转变,为夺取“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宣讲中,王晖围绕南通实际,结合学习体会和思考从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强化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更大力度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生命至上的情怀,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强化风险防范的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齐抓共管的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推动本质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王晖要求,要以高度的忧患意识正确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他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任重道远,部分领域风险隐患仍然较多。特别是在建筑领域,还存在建筑企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建筑领域事故占比较大、粗放发展仍未完全转变、本质安全水平依然较低等问题。

王晖强调,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好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是南通所处发展阶段的现实需要、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抓好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关键要抓好人、物、管理“三大要素”,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人”的方面,要培育本质安全型员工,强化岗前安全培训,创新安全培训方式,营造企业安全文化;“物”的方面,要打造本质安全型装备,加强物品定期维护,提升装备智能水平,确保所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管理”方面,要优化本质安全型管理,实行标准化、专业化、适应性管理,提高针对性、科学性。党政领导责任方面,要进一步夯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特别是镇(街)一级的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门监管责任方面,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一域平安;企业主体责任方面,企业家要为自己算好账、为他人负好责、为城市添光彩,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安全生产的意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