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非南通户籍也可参加居民医保 全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2020-08-04 09:55: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来南通帮子女带孩子、在通务工做个小买卖,但是医保只能在老家交,看个病还得备案异地就医。昨天,市医保局传来好消息,即日起,此类非南通户籍但在南通常住的人口可以在南通缴纳居民医保了。

据介绍,持我市居住证居民、在外地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意愿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凭居住证或暂住证满三个月后在常住地乡镇(街道)、村民(居民)委员会或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站)办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按规定享受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办理参保缴费时,按居住证或暂住证所属地的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执行,并享受同等财政补助标准。“目前南通医保已实现市级统筹,全大市范围内居民医保享受同等待遇,政策范围内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达70%以上,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不低于60%。”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有意愿的居民,可以选择现在缴费、次月享受待遇,也可以年底缴费参加明年的南通居民医保。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