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要求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决胜战 夯实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生态基础

2020-08-04 09:57:0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 实习生马玉琴)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工作点评会。市委书记、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总指挥徐惠民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决胜的姿态、举措和担当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用过硬成果夯实美丽江苏南通样板生态基础,奋力开拓“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境界。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总指挥王晖通报二季度考核情况,并部署下阶段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市政协主席、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督察长黄巍东,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副总指挥等参加会议。

徐惠民指出,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年,要以决胜姿态发起总攻,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提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颜值。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进行了专题部署。要自觉对标对表,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当前,我市环境质量距离考核目标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要紧盯短板,持续攻坚,打造含绿量更高的万亿GDP,满足群众对优美人居环境的需求。

徐惠民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扎实有力的举措,夯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生态基础。要全力打好“三大战役”。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站点、重点时段,深化工业废气污染整治,排查关键节点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各类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省内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全市域推广中心城区治水新模式,加强污染源管控,持续改善主要入海河流水质,加大污水管网、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和河湖生态缓冲带建设,更大力度推进长江南通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严防固废非法转移,提升固废处理能力,切实消除环境隐患。要切实推进“三类任务”。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和时限要求,强化调度、督查和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交办任务。全面对照年度攻坚计划,不留退路,倒排进度,按期高效完成全年攻坚任务。及时跟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强化属地责任,及时沟通反馈,以整改成效赢得群众点赞。要着力提升“三大能力”。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项目”的理念,构筑好生态屏障,着力提升重大项目环境保障能力。坚持底线思维,提高监测预警水平,着力提升环境风险防控能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向系统治理和制度化治理转变,向倒逼与激励发展并重转变,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徐惠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决胜的担当,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排,切实做到责任再明确、机制再完善、督察再强化,以更强的合力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前列。

王晖指出,现在距离年底“交卷”还有不到5个月时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咬定目标、加压奋进、聚力攻坚,坚决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用决胜污染防治攻坚的过硬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增绿添亮”。 要聚焦重点指标强攻坚,突出治源头、严管控防治大气污染,着力抓重点、管长效整治区域水环境,加快补短板、防风险抓好土壤治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聚焦问题整改出实招,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行动”,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省《预警函》指出问题等, 倒排时序进度, 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从严从实、能快则快整改到位。要聚焦长江保护树标杆,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守牢底线,做足转型文章,打造样板示范,切实交出一份长江大保护的优异答卷。要聚焦能力提升保决胜,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在提升治污能力上拿出更多硬招、实招,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播放了2020年二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实录专题片。崇川区、通州区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