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一行来通考察

2020-08-08 10:35:5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携手开创跨江融合发展新局面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一行来通,就产业发展、沿江生态保护、中心城市建设等展开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陪同考察。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携手开创跨江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加快省内全域一体化作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力以赴突破大项目,省级重大项目数全省第一,新开工、签约20亿元以上项目111个。按照省委提出的“打造沿海地区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样本示范”的要求,中天钢铁集团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计划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齐家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推进等情况,表示该项目是把两市联系得更加紧密的重要纽带,常州将和南通一起共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在听取“大通州湾”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后,齐家滨对我市创新“大通州湾”推进体系、加快推动新出海口建设的做法予以赞赏,他表示,南通的港口、土地等资源丰富,为两地加强基于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提供良好条件,希望能优势互补、加快融合,为省内全域一体化作出更大贡献。

八月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郁郁葱葱、绿意盎然。近年来,我市坚定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要求,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成效明显,文旅功能得到加强,滨江片区完成城市设计,“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城市客厅”显现雏形。齐家滨一行车览五山及沿江地区、南通植物园等地,领略滨江风貌、生态之美。考察团一行表示,南通大手笔开展生态修复,还江于民、还绿于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之举,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南通的城市新中心,南通创新区已基本实现“三年见雏形”目标,医疗、教育、商业、金融等城市功能日臻完善,紫琅科技城正式开园,大剧院、美术馆等年底交付使用,医学综合体明年投入使用,金鹰世界等即将开工建设。齐家滨一行详细了解创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项目招引等情况,实地考察了紫琅湖周边环境。齐家滨表示,南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创新区,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围绕生态布局产业的做法十分难得,值得常州学习借鉴。

常州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南通市领导单晓鸣、姜东、徐新民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