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通开展专题调研

2020-08-08 10:34:3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在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探索新经验

本网讯 (记者张烨)4日-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调研组,来通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调研,重点调研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情况和护理院规划建设情况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副市长徐新民汇报了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及南通养老护理机构情况。

2016年1月,我市探索实施《南通市基本照护保险办法》,同年被人社部列入国家建立基本照护保险制度试点城市。自实施以来,基金总体运行平稳,覆盖全市730万参保人员,经过评定享受失能失智待遇的人员24511人;居家上门服务达45万人次,群众满意度高达99%以上。南通现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2213家,总床位7.88万张,列全省第二位。市及县(市、区)全部设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站,103个街镇全部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861个城乡社区全部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

王燕文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前老年人已经成为实现脱贫、走向小康的重点人群和工作对象。 

南通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关工作亮点较多、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创造了许多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经验。希望南通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探索新的经验,为全省应对人口老龄化创造更多经验。

王燕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养老服务事业的系列决策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其重大意义,加强统筹谋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使我省养老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走在全国前列。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面临的情况挑战,努力解决养老事业供给不足和结构失衡矛盾、长护险试点地区政策差异较大、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要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我省长期护理服务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多层次的长期护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建立健全长护险制度和相关配套制度,加大居家社区、专业照护和医养康养服务供给,加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各级人大要把养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积极推进这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为推动我省老龄工作和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通期间,调研组还赴如东县、海门区部分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领导姜东、陈惠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