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利用外资总量全省第四

2020-08-08 11:07:04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上半年我市利用外资总量全省第四

昨天,市商务局发布二季度利用外资情况:上半年,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6.98亿美元,同比下降9.4%,总量居全省第4位,完成序时进度的67.9%,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主要指标在合理区间运行。

今年以来,我市商务部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大项目和存量项目到资对稳外资贡献较大。据统计,上半年单体到资超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44个,含7个到资超5000万美元的项目,44个项目累计确认到资13.40亿美元,占全市的78.9%。随着总投资6.5亿欧元的斯堪尼亚重卡项目、总投资420亿元的金鹰(如皋)产业园项目等先后签约,我市重特大外资项目进展有所突破,上半年新批项目86个、合同外资26.70亿美元。

数据显示,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我市外资主要来源,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提升。1~6月,全市战略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0.89亿美元,同比增长4.89%,占全市总量的64.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约8.7个百分点。在招商局重工、罗莱生活科技等大项目拉动下,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57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44.6%,占比较同期提升3.3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船舶、航空航天等运输设备制造业和纺织服装、服饰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为1.87亿美元、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6.8%、499.2%。现代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42亿美元,同比增长9.7%,其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实际使用外资3.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

在全市商务部门的保驾护航下,一批优质项目加速向园区集聚。海安高新区总投资1亿美元的佳威科技项目,5.2万平方米厂房预计明年上半年封顶;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总投资1.5亿美元的深国际现代物流项目,一期厂房预计年底投入运营;如东洋口港开发区总投资55亿美元的金光纸业产业基地项目,一期1号生产线完成总工程量的15%,4号生产线完成总工程量的10%,预计年底完成40万平方米厂房主体施工,1号线按计划投产。与此同时,重点开发园区引资主阵地作用凸显,目前,全市在手在谈的71个总投资超1亿美元的重大产业项目中,有69个拟选址省级以上开发区内。

记者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