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曾登上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 南通花甲发烧友有个音乐梦

2020-08-08 11:11:33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花甲发烧友有个音乐梦

陆玉林在指挥合唱团的成员们演唱。记者徐培钦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你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你眼角上添了皱纹……”3年前,南通本地草根音乐爱好者陆玉林曾携女儿以父女组合的形式一起登上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只因对音乐执着的热爱,他们的歌曲《父亲》感动了现场评委和电视机前无数观众,也让更多人知道了他的音乐梦想。

逐梦“大叔”携女儿唱响央视舞台

《越战越勇》是由央视综艺频道制作播出的一档以百姓歌唱圆梦类为贯穿,以“筑梦、追梦、圆梦”心路历程为主题的多元化综艺栏目,主打“真人、真故事”,所有创作皆以真实为核心,受到海内外观众的青睐和热捧。这档节目同样吸引了今年64岁的南通本地音乐歌唱爱好者陆玉林,他告诉记者,自己先后一共报了3次名,第一次是他妻子帮他报的,当时把演唱歌曲的视频寄到节目组,导演听了之后表示音乐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要参加这个节目,还需要回去多加练习。第二次在网上报了名,但石沉大海,没有回音。到了第三次,恰巧《越战越勇》节目组在南通设立了全国海选的比赛舞台,在海选决赛的舞台上,陆玉林和女儿通过实力赢得评委的称赞,获得了登上央视舞台演唱的入场券。“当父亲得知《越战越勇》在南通设立海选的时候,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让我无论如何要回来,支持一下。”谈起参加节目的初衷,陆玉林的女儿陆扬说,“我知道他关注并且想参加这个节目已经好久了,音乐就是他的梦想,为了完成梦想,只要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所以当时这电话一接,我就立马答应了,因为平时工作生活都不在南通,觉得如果能陪着爸爸圆梦也是孝顺的一种方式。”

追求音乐的道路曲曲折折

陆玉林从小就是个音乐发烧友,平时喜欢唱歌并且各种乐器也都有接触,用他的话来说,“对于音乐纯粹是一种热爱”。在他10多岁的时候,一名姓孙的邻居是南通文工团的男高音,经常在家中或者阳台上练歌,喜爱音乐的陆玉林自然也就成了他的“粉丝”。17岁那年,他鼓起勇气在亲戚的引荐下认识了这名“孙老师”,通过现场唱了几首歌和交流后,孙老师觉得陆玉林颇有天分,非常爽快地就收下了这个徒弟,每天下班后带着陆玉林练习基本的发声和演唱技巧,也时常带着他观看各类歌唱比赛,这让陆玉林拓宽了不少眼界。有时候孙老师比较忙,他便自己来到现在濠西书苑附近的濠河边练歌,久而久之为他“吸粉”不少。有时没去河边练歌,过后还被熟人告知说,晨练的人们没了他的歌声陪伴倒有些不习惯了。陆玉林工作以后,成了工作单位的文艺骨干,结识了一个擅长跳舞的姑娘,两个人歌舞传情,终成眷属。婚后生活更是甜甜蜜蜜,闲暇时,陆玉林就唱歌给妻子听,妻子总是沉醉其中。然而任何人在追梦的路上都很难一帆风顺,陆玉林也是如此。20世纪90年代,受到下岗潮的影响,他离开了原单位,开始了15年的自主创业。这期间,由于创业工作繁忙,陆玉林对自己的音乐梦无暇顾及。一直到55岁时关闭了创业的店铺后,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加入了南通老年大学合唱团,才逐渐重拾音乐梦想。

追逐梦想的路上永不停歇

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最让陆玉林感到自豪的莫过于在自己对音乐热爱的熏陶下,女儿陆扬成了一名专业的声乐老师,在继承父亲音色的同时,陆扬又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声乐学习,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戏剧学院任职。说起女儿,陆玉林言语之间充满了欣慰和自豪。他表示,女儿不仅继承了自己对于音乐的热爱,更是陪同自己实现了多年的舞台梦想。即便已经登上了央视的舞台,陆玉林也没有停下追逐音乐的脚步。如今,他经常参加各种演出,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歌声。此外,在好友的提议下,两个月前他成立了玉林艺术团,目前艺术团有10多名歌唱爱好者,以独唱、二重唱等为主,每周进行两到三次的排练,集体进行的演出也以公益表演为主。家人的支持、同行的肯定,让陆玉林更加坚定了在音乐之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