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平潮爱心协会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捐资活动

2020-08-08 11:14:46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贫困学子获16300元助学款

6日,通州平潮当地的“吉坝”乡连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又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给当地贫困学子宋燕送上了16300元助学款。手捧着这些爱心款,宋燕感激不已:“我要把曾经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大哥、大姐记在心里,将来要好好回报社会和大家,多做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宋燕是重庆邮电大学大四的一名学生,家住平潮镇新三十里居26组。父亲因病去世,可怜的宋燕和8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十分艰难。面对困境,懂事坚强的宋燕在完成好自己学业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打工挣钱,贴补学费和学习生活开支。小姑娘不畏艰难、阳光乐观的精神让周围的邻居很受感动。

考虑到宋燕面临的生活困境,去年8月开始,“吉坝”乡连爱心协会的广大会员纷纷捐款,4000元爱心助学款为她解了缺钱上学的燃眉之急。去年寒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又给她送去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张崭新的木床。据了解,在此之前,宋燕睡的是竹塌,而这竹塌也是附近邻居送的。家中唯一看起来还算不错的两间平房,是在她上小学时建的,当年父亲是木工,靠打工挣钱撑着整个家。然而,2017年父亲患肝癌不幸去世。

今年是宋燕上大学的最后一年,8月上旬,吉坝“乡连”爱心协会会长殷建峰再次在爱心微信群里发动大家捐款,让她不再为新学期的数千元学费担忧。在捐款过程中,许多爱心人士不是群里的成员,但得知大家正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也托朋友参加捐款,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老家平潮金桥村的深圳市南通商会副会长乔倩得知情况后,主动捐款2000元,委托朋友献上自己的爱心。

“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是一家民间爱心组织,成立于2018年5月,目前有会员148名,其中大部分会员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人士。他们一直弘扬“安老、抚孤、济贫、助学”志愿精神,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抱团奉献,为困难家庭送爱心。两年多来,该协会为助学、济贫、抗疫等共捐款20多万元,让许多家境贫寒的孩子走出困境,让许多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困境中看到希望。

通讯员陈志国 殷焱

记者陈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