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阿三买房

2020-08-08 15:48:15 来源: 南通网

□黄红卫

有天,阿三店里来了个女士,女士说要买套不大不小、高矮适中的房子。

这是阿三接待的第一个客户。当时阿三正在理发。阿三本职工作是理发。阿三刚来锦绣苑时,东隔壁是电脑修理部,西隔壁是时装店。不知从何年何月开始,东隔壁换上了中介牌子,西隔壁也换上了中介牌子。

要不是有人三番五次跑到阿三店里,请求阿三出让一方空间,哪怕一方小桌的空间,或者不占空间,只一块贴紧墙皮的牌子。

阿三心动了。心动了的阿三悬了块红底黄字的招牌——“阿三中介”,与门面上方白底黑字的“阿三理发”相得益彰。

阿三说:“请稍等。”女士扫视着房源说:“涨幅厉害!”

阿三认为房屋买卖不过一阵风,哪像毛发,今天理明天长,长了理理了长。所以阿三抱着走一步看一步心思。荒年饿不死手艺人嘛,阿三姆妈教导的。阿三笑了笑,替女士泡了杯菊花茶,说:“房子越涨越好卖,锦绣苑基本没存量,前天出来一套,二层,九十平方米,带十多平方米车库。”阿三没事时,常去东隔壁西隔壁学套路,包括这杯加了椰汁的菊花茶。

女士往嘴里塞了块口香糖,说:“椰子菊花没多大作用,若想养颜还得靠高档护肤品。”阿三当然不知道,女士本人就是某护肤品牌代理商,连锁店遍布全国各地,房产遍布全国各地。

阿三说:“听口音不像本地人,投资?自住?”女士说:“特地从江南过来,为母亲买房子。母亲辛辛苦苦一辈子,如今孤身一人在苏北农村,做女儿的不忍心。”阿三说:“有良心。”

女士说:“好歹天天网上转,锦绣苑不可能这个价,当初我兄弟买时只五六千。”阿三说:“相较而言便宜的,新城区已达二万六。”女士说:“新城区什么位置,这什么旮旯,不好比较。”

阿三觉得女士像座坚固的堡垒,便说:“这样吧,留个电话,帮你留意。”女士摇摇头,两手一摊,转身钻进奔驰,一溜烟去了二十公里开外新城区。

数月后的一天,女士又来找阿三。阿三说:“真是个孝女,一心一意为母亲买房子。”女士说:“兄弟家人多房子小,日子窘迫,我舍不得母亲寄人屋檐看人脸色。”女士上次在新城区买了两套房子,把母亲接了过去,可母亲不是享福的命,得知新城区距离锦绣苑儿子家二十公里,横竖不欢喜,撤退了。女士不可能与母亲解释,新城区两套房子,短短数月涨了近百万。女士撇撇嘴,说:“这破地方,不值这个价。”

值不值看了房再说。阿三带女士看了套小三室,女士说:“单价不破万可以考虑。”阿三说:“这世道谁也不是傻瓜。”女士说:“考虑考虑,双方都考虑考虑,同意的话明天签合同。为了母亲,咱今天不回江南。”女士确实没回江南,掉头去了高新区,高新区千万海景别墅,升值潜力巨大。

第二天,阿三没按女士留下的电话打过去,女士仍像座堡垒,价位抠得太死。

大概一个月样子,女士又来了,女士说:“天有不测风云,能打死贼的母亲竟被土坷垃绊倒,遗憾的是都这种时候了,母亲坚持不去江南,不去新城区,挤在兄弟家沙发上。”

女士说:“找个层次矮点的,最好在兄弟家楼下,母亲就算康复,也不方便爬楼梯了。”“凑巧了,刚出来一套底楼,一百零二万八千。”女士说:“把零头去掉。”阿三说:“房东不同意的。”女士说:“去掉就买。”阿三说:“房东交代的,最多去掉八千。”女士气咻咻地说:“一不沾学区二不挨地铁,凭什么值百万?百万什么概念?容易挣吗?”

冬去春来。忽然一天,一支队伍吹吹打打从阿三店旁经过。阿三伸出头去,不想看到了披麻戴孝的女士。女士目光幽怨,神情悲戚。阿三心里咯噔一下,怪不得别人,你看房无数,看了东隔壁看西隔壁,看来看去嫌贵,嫌不值得。

是夜,阿三失眠了,想仍生活在老家的姆妈。阿三是家中独子,二十来岁遵母嘱来城里学理发,后被城里人家招婿入赘,房子不大,总归有了安身之地。然内心深处,阿三做梦都想换所大房子,把寡居的姆妈接进城里。

阿三开始找房子。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老旧小区一室一厅,距离自家不远,最最要紧价钱合适。阿三第一时间通知表哥,表哥没食言,立马打过来三十万。有这三十万撑腰,阿三脊梁挺得笔直。

不久,阿三撤了红底黄字的招牌。阿三觉得自己不是中介的材料,房屋买卖不过一阵风,哪像毛发,今天理明天长,长了理理了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