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肿瘤医院专家勇闯高龄手术“禁区” 百岁老人血管瘤切除成功

2020-08-14 10:14:31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百岁老人血管瘤切除成功

传统观点认为,如果患者的年龄超过70岁,通常被视为手术禁忌者。但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设备的不断更新,麻醉安全性和手术期护理水平的提升,如今高龄手术在市肿瘤医院已不再是“禁区”,几天前,该院头颈外科团队就在科主任蒋斌、副主任陈卫贤等专家的带领下,勇闯“禁区”,成功为一位患有鼻腔血管瘤的百岁老人成功开展手术。目前,老人已顺利康复出院。

101岁的曹大爷一年前出现反复右鼻腔出血的症状,在外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右鼻腔血管瘤,考虑到患者年龄大,手术风险大,均不建议手术切除。一年多来,曹大爷反复鼻出血,家属带他四处求医。偶然间,他们听说市肿瘤医院头颈外科具有较丰富的为高龄老人手术的经验,7月17日,他们来到医院就诊,住进了头颈科。

经检查,曹大爷除血红蛋白偏低外,其余检查均无明显异常,无绝对手术禁忌症。经多学科专家会诊讨论,专家组认为,患者系百岁老人,像这样的百岁超高龄老人,即使术前各项检查结果均在正常范围,但其各脏器储备功能差,围手术期管理稍有不慎就易导致各脏器功能衰竭,危及生命。但如果不手术,肿瘤同样也会严重影响健康和生命。看着一家人期盼,蒋斌主任、陈卫贤副主任等专家组成的医疗组决定迎难而上,带领科室进行了精心的术前准备,做好周密安排,考虑到术中可能发生的每一种情况及应对方法。

7月30日,专家组在局部麻醉下为曹大爷开展了“鼻内镜下右鼻腔血管瘤切除术”。当天,医院各部门通力合作、默契配合,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奋战,确保了手术的顺利完成,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后第二天,这位百岁老人已能在护理人员的搀扶下下床行走。8月4日,曹大爷恢复情况好,无并发症,顺利出院。出院前,曹大爷的家属对专家团队感激不已,“刚开始我们也有顾虑,虽然老人家身体一直很好,可毕竟101岁了,但市肿瘤医院的医生们愿意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挽救病人生命,我们必须百分之百信任他们!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通讯员李真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