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传承抗战精神,砥砺强国之志

2020-08-14 10:49:24 来源: 南通网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时间流淌过75年,和平安稳的生活消磨历史鲜红的血迹,战争中中国人民遭受的一切苦难似乎已经过去,那场战争就止戈在了那个硝烟的年代,结束于英雄们的血肉身躯之下。

但那些又过不去。我们忘不了牺牲殉难的英烈和同胞,忘不了那些衣衫褴褛的百姓,忘不了战争之下国破家亡的折磨,我们更忘不了落后就要挨打的耻辱!即使时间会洗刷伤痕、治愈伤痛,但我们始终铭记,战争不能重演,尊严来自实力。

天地英雄气,千载尚凛然。14年血与火的洗礼,在侵略者的疯狂肆虐下,在四万万中国人民抗争的壮阔进程中,我们形成了伟大的抗日精神。这种精神超越了党派立场、民族界限……在这种精神激励下,我们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人物,或赫赫有名或默默无声。但正因为有了他们,正因为有了这种精神,才让当时贫困积弱的中国凝聚起一切力量,向侵略者发起一次次英勇的抗争,直至1945年日本法西斯的土崩瓦解。而这种精神也随之刻在了中华儿女的骨血之中,成为代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和民族脊梁。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回望历史,青年志士们的爱国誓言依旧在耳旁回响,“誓死不当亡国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生命守卫祖国。诸如他们的英雄故事生动诠释了抗战精神,萦绕整段抗战历史。

在如今这个和平年代,抗战精神永不过时。它永远是中华儿女成长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向上向好、砥砺奋进。着眼当下,挑战与机遇并存,风险与发展同在,当代青年人毫不逊色,同样冲锋一线,医疗、航天、通信、教育、志愿服务,各行各业里都闪烁着他们的身影和智慧。他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国家最需要的本领、到国家最需要的岗位、干国家最需要的事业。看!新一代青年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中国绚丽的篇章。

75年前,华夏大地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如今,大美中国勃勃生机,山河壮丽。时间会流逝,但记忆不能褪色。为曾经的屈辱,为逝去的同胞,更为长鸣的警钟:传承抗战精神,砥砺强国之志!(施姝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