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出台两项科技服务政策

2020-08-16 09:40:1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彤)在14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项关乎科技创新型企业切身利益的政策重磅“出炉”。记者了解到,一个是《关于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的实施意见》,另一个则是《关于建立“科创贷”破解科创型企业融资难的指导意见》。

《实施意见》的出台,旨在引导、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过程中,重点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问题。“这一政策的出台,将从入库培育支持、银行信贷支持、股权投资支持、研发投入支持、高端发展支持、引进人才支持、企业上市奖励等不同的需求阶段给予企业发展全过程支持。”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陈永祥介绍,尤其是对于通过评审,首次入选企业培育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将按60万元、240万元、600万元分三年给予补助。这一政策在全省同类政策中补助是最高的。

《指导意见》则侧重于聚集整合金融服务资源,加大对科创型企业的综合融资支持,重点针对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的科创型企业融资需求,增设“科创贷”金融产品,增强信用贷款力度,完善银行支撑、担保支持、财政扶持的科技金融联动机制。陈永祥说,各县(市、区)都将设立“科创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池,合作银行达3家以上;计划全市年服务科创型企业200家以上,贷款年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同时《指导意见》对支持对象、贷款额度以及运作流程、风险控制和奖励等具体事项予以明确。

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通过政策引领、载体提升、平台建设、协同创新、科技金融等一系列举措,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加快构建从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成长培育机制,成长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大且前景广阔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更多的科创板上市企业,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