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当好优秀筑梦人,托举民族光明未来

2020-09-14 12:03:36 来源: 南通网

日前,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0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912日《人民日报》)

相关方面发布2020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可以让人们认识什么是优秀教师,为全国教育工作者树立起好的榜样,引导全国的教育工作者当好优秀筑梦人。

当好优秀筑梦人,须认清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教育事业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实现伟大中国梦,要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师当好了优秀筑梦人,拥有理想情操、高尚师德、扎实学识和人格魅力,培养出的人才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才能更好地照进现实。

当好优秀筑梦人,应认真学习“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张文宏、王易、戚发轫、高文铭、张杰、王秀秀、刘秀祥、蒋春凌、王菲、华雨辰、马文燕等个人和凉山支教帮扶团队,都是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和群体。扎根基层教育一线的他们,是此次入选的“最美教师”。“最美教师”,为什么是他们,他们美在何处,人们很想知道答案。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更好地领略“最美教师”的魅力。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不能走马观花,要深入“最美教师”的内心世界。

当好优秀筑梦人,要深刻感悟“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此次入选的“最美教师”,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医学领域教师,有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的一线教师,有乡村教师和支教教师,有致力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教师,他们涵盖了各级各类教育,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出类拔萃的他们是从全国几千万教育工作者中脱颖而出的。我们要深刻感悟他们的崇高精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最美教师”是很好的代言人,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起了学习的标杆。

当好优秀筑梦人,托举民族光明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亿万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梦想无限美好,但不会自然而然实现,要靠一代代人接力奋斗。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学习“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将之转化为提升工作实绩的动力。“最美教师”,可以激发教育工作者内心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动力。教育工作者应当自觉对标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中。

“最美教师”树榜样,教育工作者应当向他们学习,用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托举起全民族的光明未来!(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