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区首家不动产登记网上银行上线

2020-09-17 09:56:5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实现从“窗口办”到“掌上办”,助力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6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举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银行便民服务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携手进一步减少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环节、材料和时间,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快办事。

据悉,此次便民服务合作,业务范围涵盖不动产信息查询、不动产电子证照、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作为市区首家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的金融机构,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为不动产登记部门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开创了新路径。

“在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项目开发过程中,招商银行通过协调软件公司、招商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个贷业务系统、总行机构部便民平台进行了联调开发。成为南通地区首家实现真正线上办理抵押登记的金融机构。”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旻晨介绍说, 抵押人在办理贷款申请时提交全部抵押登记资料,在贷款审批完成后,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或银行窗口办理,只需由银行抵押登记岗发起抵押登记,由抵押人通过招商银行APP确认抵押意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接收抵押登记材料,完成审批后,向银行发送电子证照,即电子他项权证,银行直接发放贷款。新的抵押登记办理流程简化了抵押人业务手续、减少了纸质材料流转、提升了各方业务办理效率。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陆续推出了线上办理、自助查询、自助受理、自助打证、自助缴费等一系列网上和自助服务举措,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姜志清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南通营商环境,为便民利企提供高质量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