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打好“放管服”改革组合拳 我市前八月新增近8万市场主体

2020-09-22 08:18:46 来源:

(记者何家玉)今年以来,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市行政审批局努力消除疫情不利影响,持续深化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门受理”,服务市场主体出实招、显成效。截至8月底,我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994979户,同比增长15.45%。

推进开发园区精准赋权,有利于促进园区内涉企投资审批扁平化、标准化、便利化,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今年,在完成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8个开发园区赋权工作的基础上,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推动苏锡通等4个园区的全链赋权工作,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同时,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发布“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市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共100项,进一步降低审批门槛,激发企业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市行政审批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联合金融机构推出银行营业网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企业注册从全程电子化登记到社会保险登记等5个环节最快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创新住所登记制度改革,企业只要提交承诺书即可办理住所登记;率先出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自主办照试点实施方案》,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可实现即办即取。虽然有疫情影响,我市前八个月仍新增近8万市场主体,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外,审批局还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办事事项,在全省率先编制发布29件规范化的“一件事”服务标准,其中民生类8件,经济类21件,普遍精简审批材料、压缩承诺时间超50%。着手完善第二批“一件事”服务标准,年内体系化推进40项“一件事”全面落地,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全力打造“代办帮办”、公共资源“智慧交易”等服务品牌,1-8月受理各类咨询、代办帮办业务近3000件,“线上电子保函”累计服务企业1.4万次,减少投标企业资金沉淀超过21亿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