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为党员干部讲纪律教育党课

2020-09-23 08:09: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恪守初心使命 永葆清廉本色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郭亮 实习生马玉琴)作为全市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昨天,市委书记徐惠民为党员干部讲授纪律教育党课,并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算好廉政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在通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纪律教育党课通过深入剖析我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进一步算好事业账、自由账、名誉账,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恪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徐惠民强调,要强化“对党忠诚”的坚定自觉,夯实信仰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保持理论清醒,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出更加忠贞的信仰、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要严守政治纪律,正确看待个人进退流转,坚决反对跑官要官、政治攀附等行为,不断在更高水平上加强思想洗礼、维护组织纯洁、增进政治团结。

徐惠民要求,要坚守“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永葆为民初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守人民立场,从群众角度看待问题,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方向,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老老实实当好人民公仆。

徐惠民强调,要筑牢“规范用权”的从政底线,正确看待权力,规范行使权力,为民用好权力。要牢记公权姓公,严格区分公私界限,决不能把公共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确保公权力正确规范行使。要做到依法依规,坚决防止“有权任性”,自觉给权力运行划定红线,确保各项工作都在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 

要主动接受监督,把规范用权作为最好的“自我保护”,坚持按规则、按程序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最大限度保证权力正确行使。

徐惠民指出,领导干部始终面临诱惑围猎的考验,要涵养“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在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要做到慎初慎微,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防止被别人一步一步“拉下水”。要划清交往界限,把“亲”与“清”统一起来,既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清清白白、干干净净、老老实实,不能有贪心私心,更不能搞权钱交易。要当好示范表率,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示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徐惠民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管党治党,首先要想管敢管。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坚决的态度反腐惩恶,确保在管党治党上硬起来、严起来。管党治党,关键要善管会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纪律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提高群众对正风肃纪的获得感、满意度。管党治党,根本要常态长效。要切实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形成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整体效应。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党课,强调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对照反面典型,切实算好廉政账,推动日常监督全面从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在江海大地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结合廉政教育党课,结合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等逐一发言。徐惠民在主持时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算好廉政账,保持警醒之心,坚持不懈地找差距、抓落实,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要勇于担当,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领导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真抓严管,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身作则,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模范执行者,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榜样。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把各项举措落得更细更实,以实际行动作好表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