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易家桥社区党委让理论学习不枯燥

2020-09-23 17:02:42 来源:

创新学习形式 激活基层党建活力

为引导全体党员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从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连日来,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党委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细化学习要求,分类实施指导,鼓励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党员思想交流有碰撞,理论学习有收获。

创新形式,提高学习积极性

如何让理论学习不枯燥,变得有趣,提高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8月份以来,社区党委探索“2+X+1”的学习方法,活跃学习气氛,把控学习全过程。“2”就是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文和中共南通市崇川区第一次代表会会议精神原文,领悟从中央到地方的理论精髓;“X”就是采取党委领学、支部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党员交流学的多种形式,避免理论学习流于形式;“1”就是凝聚一面学习心得体会墙,展现党员“精神之钙”。

“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效果这么好。”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介绍说,学习的形式多样化,有利于党员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交流讨论可以使党员畅所欲言,随时了解彼此的学习感悟,尤其是心得体会“上墙”,让党员既有兴趣又有压力,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

掀起热潮,实现学习全覆盖

陈伟骏是社区易帮邻里支部的一名党员,66岁,入党已有29年,是社区乐剪报行动党小组的负责人。去年体检时被确诊为甲状腺随样癌,但他思维很敏捷,在党委和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向组织表达强烈学习热情,易帮支部的第1次党小组活动就设在他家,9月3日,他和支部的其他8名同志在家里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对有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党员,我们通过‘送学上门’活动和相互帮扶的方式,加强高龄病弱党员的学习教育。”黄郁珉说,社区9个邻里支部的支委和乐剪报行动党小组随时准备着,努力做到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加强交流,增强学习感染力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这是习近平同志今年8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说实话,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但我们仍要居安思危。”易家桥社区易帮邻里支部的支部书记施惠兰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和大家说。

15日,和她一起在党员大会上交流的还有易心邻里的洪启贤、易和邻里的姚锬、易助邻里的张承祖。他们纷纷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虽然退休了,也要肩负起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责任,尤其是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只有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强化实干之心,才能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

据黄郁珉介绍,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党员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的意识明显增强,目前已有30余名同志的心得体会“上墙”,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正在逐步形成。

·吴忠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