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五星村“一格三员”当好辖区“守护者”

2020-09-23 17:03:11 来源:

走进一户院子,便是一次“入心”的机会

在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有这样一群人,每天走村入组、上门入户、巡查补缺,工作冗杂、繁忙、棘手……他们就是五星村的网格员,承载多重责任、用尽浑身本领,守护每一个网格平安。

迎难而上,当好平安家园“守护员”。在辖区河道、主干道、田间小道时时能看到网格员们红色的背影,提醒农户关好门窗,防火防盗。网格员郭贵临向记者讲起在巡逻时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晚上他在五星村16组巡逻,发现一个陌生人在路口东张西望,看到他走过来就赶紧缩回去。郭贵临觉得不对劲,随即跟上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伙流动人员在此处违法赌博,刚才那个慌慌张张的人是站岗放哨的。小郭赶紧联系了辖区民警,驱散了赌博人员。经过这件事情后,周边的许多群众表示以后会多支持网格员工作,发现有流动赌博点及时汇报。

大爱入微,当好消防安全“宣传员”。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网格员们时常穿梭在乡间小道上,向过往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一些相关的消防知识,如何进行日常防火、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等知识。家住五星村11组的宋大爷为了图方便,从窗户私拉了一根电线在外面用于电瓶车充电。网格员小张看到了,特意带了宣传单到他家,给他讲私拉电线的危害。宋大爷表示再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图方便了。

敢于出手,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网格员于影在每次的义务宣传和巡逻中都会对村民这样说:“农村烧土灶,容易发生火灾,大家要做到随用随清,不能在灶间堆放大量秸秆,这样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们就是这样在巡逻中对农户、企业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提醒告知。一次在安全排查时,网格员发现辖区一家企业的灭火器箱、消防栓周边堆放的很多杂物,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和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系村安全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对于网格员而言,没有比问题圆满解决更欣慰的。每走进一户院子、一家企业,便是一次“入心”的机会,面对面、心贴心,主动去倾听,不断为群众解难题、送服务,做好乡村一线的“守护者”。

·候玉凤 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