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如东县税务局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退税加速度 助力稳出口

2020-09-25 10:02:30 来源: 南通网

“现在网上出口退税就是快,当天申报电子数据,第二天535万元退税就打到我们公司账户,确保了企业发展的血液畅流。”近日,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栋梁说:“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手套,今年疫情期间采购口罩出口,如东税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服务,享受了退税253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如东县税务局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和“非接触式”申报、审核、调查评估等征管服务措施,通过全流程电子数据审核传输,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今年1到9月,为458家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8亿元。

出口退(免)税业务“网上办”,纳税人免跑腿。疫情期间,如东税务局为出口企业开设出口退税业务“非接触式”业务申请通道,按规定应提交纸质资料的可暂不提交,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补报。开展“非接触式”电子审核,受理申报后,经电子审核数据无误且没有涉嫌骗税等疑点的,即办理相关退税。开展“非接触式”调查评估,如东税务采用案头分析、电话约谈等方式进行调查评估。出口企业首次申报退税需实地核查的,如东税务“容缺办理”。针对部分纳税人网上申报遇到卡脖子问题,如东税务部门将出口企业退税办理流程进行梳理,编印成册,让出口企业办税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推行快速应对机制,为企业提供电话、微信咨询与远程指导,打通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最后一公里”,帮助纳税人早申报早退税。

退税信息“云端流转”,审核审批接力跑,如东税务局专人专岗负责审核,退税申请“随到随审、即审即办”。“接到企业的申报数据,我们当日受理审核,当日向南通市税务局提交退税数据,市局当日出具退税批复后,核算部门当日即将电子退税数据发送人民银行,当日机器人自动审核,第二天退税直达企业账户,实现了电子退库的高速畅通。”如东税务局税政股股长徐建平说。

“今年1到9月,我们公司累计获得退税4242万元,为扩大产能提供了资金保障,出口额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助力外贸“加油跑”。今年头8个月,如东完成出口额103亿元,同比增长9.6%。

通讯员 季桂荣 胡美娟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