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五年覆盖全市700多万参保人员 专家学者在通座谈推进照护保险发展

2020-10-11 09:34:55 来源: 南通网

讯 (记者何家玉)2015年,南通在全国率先“破题”,将长期照护保险作为独立的“第六险”,列入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现已覆盖全市700多万参保人员。10日,由省医保研究会主办的长期照护保险南通试点五周年座谈会在通召开,分享试点经验,交流讨论存在问题,促进长期护理保险事业健康发展。

当天,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来自上海、重庆、呼和浩特、昆明、汉中等试点城市医保部门负责人齐聚南通,参观考察了照护保险政策宣传、居家服务辅具服务展示、失能失智预防活动现场及银城护理院,实地感受南通照护保险成效,交流试点工作经验和打算,并围绕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创新、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年内,全国将再新增14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通将继续完善制度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推进失能失智预防等工作,谱写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新篇章。

中国医保研究会会长王东进、省医保局副局长相伯伟,江苏省医保研究会会长胡大洋,副市长徐新民等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