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扬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

2020-10-14 10:10:58 来源:

12日、13日,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心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率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我市项目建设、开发园区发展等情况。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陪同考察。

项目建设是此次扬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的重点。投资180亿元的如东桐昆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聚酯厂区桩基施工,建成后将在全球首次实现PTA、聚酯、纺丝连续生产;总投资450亿元的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正在施工,预计明年3月可逐步投产;海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一期工程于今年8月底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9月第一台高炉点火;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电气国轩储能系统基地项目,电芯产线已于9月底投产。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建设等情况,认为我市抓大项目成效明显,用大项目撬动地方发展的思路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近年来,海安以创新推动转型、驱动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好态势。扬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海安上湖创新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江苏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运行、技术创新等情况。海安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打造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基地的做法让代表团印象深刻。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通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等地,详细了解城市建设、生态修复等情况。

考察中,徐惠民对扬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扬州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几年在古城保护、大运河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南通学习。和扬州一样,今年以来,南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是全省唯一主城区保持零本土确诊病例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特别是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一批20亿元以上大项目签约落户、开工建设,为南通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徐惠民表示,南通和扬州同处苏中板块,人文相亲、往来密切,希望两地共抓长三角一体化新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携手为区域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夏心旻对南通一直以来对扬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踏上南通的土地,就感受到了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近年来,南通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无论是开发园区发展的大思路、大手笔,产业项目的大招商、大推进,还是区域融合的大交通、大格局,城市环境的大营造、大提升都令人赞叹、深受启发。特别是在核心产业、重大项目上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扬州认真学习。他表示,南通和扬州历史渊源深厚,产业关联度高,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海工装备、新材料等产业上加强分工合作,推动两地文旅产业共同发展,携手推进苏中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扬州市领导陈扬、李航、王炳松、韩骅、范天恩、方桂林,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等参加考察。南通市领导黄巍东、韩方、姜东、孙建华、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