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心跳呼吸骤停!通大附院95后护士跳上移动抢救病床开展心肺复苏

2020-10-14 10:17:48 来源:

这两天,一段通大附院护士跳上移动抢救病床为患者做紧急心肺复苏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并引发热议。这一常在电视里见到的生死时速场景,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地上演了。正是这两分钟的心肺复苏,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月10日上午,在通打工的徐州人老朱因剧烈胸痛,被120急救车送至通大附院,医院迅速启动救治程序。就在进行相关检查过程中,老朱心跳呼吸骤停。抢救室护士周文朕二话没说,跳上抢救病床火速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工勤人员紧急将病人拉回抢救室。

在疾速移动的抢救病床上,周文朕有节奏地进行着胸外按压,一直坚持到进入急诊抢救室。在这不到两分钟的转运过程中,周文朕跪在移动病床上为患者进行了200多次胸外按压。

到达抢救室后,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急救。经过周文朕和同事们一系列心肺复苏、电除颤的急救措施,老朱的心脏终于在10分钟后恢复了跳动!

随后,老朱被紧急送至心血管内科导管室,进行支架植入。手术顺利完成后不久,老朱就恢复了意识,各项指标逐步恢复正常。

12日,记者在通大附院心血管内科监护病房见到了老朱。在一旁陪护的儿子在看过当时的抢救视频后,感动地说:“没有医生护士的全力抢救,我父亲的这条命真保不住。”

1995年出生的周文朕在通大附院急诊科已工作了5年,看到自己救人的视频被发到朋友圈里,收获了那么多赞,她也很激动。面对记者的采访,视频里做心肺复苏的女汉子,此时却成了一个有些腼腆的女孩,“作为一名急诊护士,每天都在经历这样的生死时速,急诊工作的确辛苦,但每当看到病人抢救成功后那种满足感却是满满的。”

通大附院是我市首家“中国胸痛中心”,通过整合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呼吸内科、心胸外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多个学科,利用“互联网+”的高效性,与市120急救中心、网络医院及社区医疗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建设具有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的胸痛区域协同救治网络,成立一支由心血管内科及急诊科医务人员为核心的24小时快速反应团队。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救治急性胸痛患者数千例,真正体现了“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救治理念。

通大附院专家指出,对于突发心肌梗死的救治,应争分夺秒。一旦怀疑患者出现心肌梗死,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让患者平卧,保持镇定,等待救援,要牢牢把握黄金120分钟。

本报通讯员邵勇林 本报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