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走进如东

2020-10-18 15:43:55 来源: 南通网

昨日(10月17日),由南通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走进如东,让我们一起跟随采风团的步伐,来共同领略如东别样的魅力吧!

亚振家具

采风团首先来到中国海派西式家具的民族品牌-亚振家居展览馆。展览馆位于如东曹埠镇甜水村,2011年,爱乡情切的高伟董事长耗资1亿元在如东建立了亚振家居产业园。

亚振家居成立于1992年,自创立之日起,一直专注于富有“东情西韵”海派艺术家居的设计与制作,且定位高端,产品精致尚雅。

从接待国外元首的宫廷沙发到全球五大博物馆馆长嘉宾宝座,从国宾馆到人民大会堂;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合作伙伴到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合作伙伴;从2015年米兰世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到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合作伙伴,再到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亚振开创了中国家具行业唯一连续结缘五届世博的先河。

亚振是A-Zenith的音译,意译为中文“极致”。亚振家居如其名,始终坚持品质第一,追求极致,永无止境。

海装风电

采风团一行紧接着来到了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海装成立于2009年12月21日,是中国海装唯一具备批量化生产5MW风力发电机组的子公司。如东地处东部沿海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来发展风电产业。

2016年10月5MW风力发电机组在江苏海装实现批量化生产下线,这在中国风电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国设计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外农近海村

江苏如东近海村,黄海之滨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车辆一驶入近海村,采风团就被小村庄的干净整洁所吸引。近年来,该村先后跻身“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江苏省卫生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之列。

作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村支部书记何恒华骄傲的表示,“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全村致力于打造“画卷式”景观,兴建40亩水面的亲水公园,并巧妙地将南美白对虾养殖尾水收集处置设施融入到整个公园的景观建设之中。此外,还建起了农民健身步道、休憩亭、观景台等多处景致,路灯、绿化的建设一步到位,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海上风电母港

南通(如东)风电母港装备产业基地地处洋口港环港作业区,风电装备制造业码头区和风电运维配套服务码头区是该港口的两大功能定位区。

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母港核心功能区已全部打造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20亿元,已安装两台800吨龙门吊和两台40吨门座起重机,满足各类风电重型设备的运输需求。

未来,港口将集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装配、运行维护和科技研发等功能于一体,投运后可满足风电设备的生产、组装、堆放及转运等需求。除了可以推动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更能解决如东以及江苏省逐渐增多的风电项目和略显滞后的风电配套产业之间的矛盾。

风筝节

106公里的黄金海岸线,独特的自然条件、广袤的滩涂和适宜的风力资源为放风筝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如东被命名为“中国风筝之乡”,小洋口度假区被称为“江苏省风筝放飞基地”。

10月17日中国·如东第二十一届风筝在小洋口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带着他们各具特色的风筝前来参加竞技。

活动当天,蔚蓝的天空就像是一片风筝的海洋,有淘气的喜羊羊风筝,五彩斑斓的蝴蝶风筝,巨大的金鱼风筝...整个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据悉,除了文艺演出、特色风筝表演、国民体质免费检测等正常流程,今年的风筝节还开设了群众放飞区,供前来观看的游客免费放飞。

迄今为止,如东国际风筝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已成为全国各地风筝爱好者的聚会胜地。

文字:实习记者 龚秋瑾

图片:实习记者 陈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