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开展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10-20 08:08:35 来源:

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协调能力

 (记者俞慧娟)19日下午,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如东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南通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如东洋口化学工业园南通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是市应急管理指挥信息系统试运行以来,首次开展的大型演练活动,监测技术手段较以往有较大提升。演练结合危险化学品事故特点,模拟企业储罐区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起火燃烧、罐体发生爆炸等逐步升级的灾害态势,分为企业先期处置、如东县(园区)应急处置、南通市应急处置三个阶段,展示了多个部门快速反应、联动作战、科学处置的应急救援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危化品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

现场演练结束后,单晓鸣作了总结点评,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把握应急处置规律,按照“快速隔离、科学处置、舆情管控、平稳善后”要求,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配优配强应急救援力量,提升整体救援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作用,加快推进“人防、技防、物防”建设,不断提升危化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