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南通:建设银行启动“理财季” 助力居民善理每一分财富

2020-10-22 14:41:52 来源:

自10月12日起,中国建设银行“理财季”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为居民打造涵盖理财、基金、保险、贵金属等60余款产品,通过减费让利,开设趣味任务、大咖直播等活动,发挥金融工具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助力居民财富管理,服务国内大循环,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居民财富持续积累、人口老龄化加速演进,居民的投资意识逐步增强、理财习惯不断形成。

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各银行机构应加大培育客户长期投资理念,提高居民储蓄资产管理效率,让金融更好的为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服务。

建设银行依托自身数字化经营优势,以“理财季”为切入点,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降低居民资产配置成本,从今年10月12日起至12月底陆续推出理财季专享服务,为包括“职场青年”“新锐中产”“家庭掌柜”和“小城精英”等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社会背景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推出金融产品与配套服务。并以丰富的投资者教育内容,吸引金融消费者参与线上互动,培育财商意识。

此外,建设银行在“理财季”还将联合建信人寿、建信财险子公司,以及多家保险机构,共同推出十余款保险产品,并推出保险知识线上公益讲座,向大众普及保险知识。

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在家庭资产配置结构中,房产资产配置占比远高于发达国家,对更具长远投资价值和更高安全边际的权益类、结构性等金融理财产品,配置比例不足。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金融资产占比较低,仅为20.4%,居民家庭更偏好例如存款等无风险金融资产。

建设银行通过本次“理财季”,旨在顺应居民高速增长的理财需求,发挥金融工具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向金融资本的转化,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据悉,此次“理财季”是建行四季度数字化经营的重要内容,与自去年年底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的“兴建旺行”活动形成首尾呼应之势。

在实践中,建设银行开启从以产品销售为中心,到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转变,实现“客户洞察、双向互动、精准触达、千人千面”;在推广模式上,经历了从单点推送到互联平台、构建场景、营造生态的革新;在策略推进上,从分兵作战转向跨区域、跨条线、跨部门、跨层级的统筹协同。

“理财季”也被建设银行定义为数字化经营打法的“试金石”和“练兵场”。通过“龙财富”“云工作室”等一系列数字化服务工具,为“理财季”专业服务能力提供支撑保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